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市秋冬防暨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16 10:47

会议现场

  9月15日,全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下先手棋、出组合拳,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和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歼灭战。省驻运“清零”监督帮扶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副市长郭尚礼、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关乎全市秋冬防工作的成败。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以超常规的举措倒逼产业转型,为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腾出空间,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储祥好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标本兼治,有针对性地拿出管用措施,真刀真枪、攻坚克难,坚决扭转去年秋冬防相关指标落后的被动局面。要聚焦秋冬防,稳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和散煤综合治理,如期完成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加快推进钢铁、焦化等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加大“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力度;加强渣土车、水泥罐车等移动源综合治理,全面强化扬尘污染管控;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严防死守、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聚焦水污染治理,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水体不再被污染;强化排污口治理,定期巡查、及时整治,杜绝超标排放;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彻底解决影响断面水质达标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聚焦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土壤污染预防性保护,对各种污染源排放进行浓度和总量控制,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化使用,发展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加强工业固废、危废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储祥好强调,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交账意识,扛起主体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咬定生态环保硬指标硬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污染防治和秋冬防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予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环保工作进行安排;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