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运城面粉”,一张亮丽的名片!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1 16:38

  “运城面粉”是运城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一个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以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把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从树立新观念、打造硬品牌等方面统筹发力,把“运城面粉”品牌叫响擦亮。2019年12月,“运城面粉”被评为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

  一、“运城面粉”拥有优质原料

  据调查,全市2019年秋播县域应用面积超过1万亩的小麦品种有41个,总播种面积301.9万亩,优质品种小麦种植面积148万亩。全市在2019年秋播时落实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63.2万亩。根据今年5月全市农技推广部门的测产数据估算,63.2万亩基地总产优质专用小麦30760.4万公斤。其中强筋小麦包括石优20、舜麦1718、晋麦95等13个品种,平均亩产450.9公斤,总产2006.5万公斤;中强筋小麦包括山农22、运旱20410等11个品种,平均亩产483.7公斤,总产9707.9万公斤;中筋小麦包括晋麦84、鲁元502等8个品种,平均亩产492.4公斤,总产19046万公斤。

  二、“运城面粉”品牌创建

  2019年8月至今,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精心打造“放心面”品牌——“运城面粉”,重点培育蒲雪、芮康、鑫麦康、天瑞福等“运城面粉”示范企业,开发不同系列、不同功能的多元化产品。

  据了解,全市面粉加工企业超过1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家,日加工小麦百吨以上企业29家),年加工能力在5亿公斤左右,约占全市小麦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产值近16亿元。

  同时,积极创建“运城面粉”产业联盟。目前已有19家规模大、品牌响、质量好、信誉佳的面粉加工企业加入联盟。为了确保“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的美誉度,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制定了“运城面粉”团体质量标准,只有达到这一标准的面粉,才能使用“运城面粉”品牌,进而形成市场合力。

  三、“运城面粉”特点

  颜色正:粉色纯正,白中略带微黄,制成品表面光鲜。口感好:麦香浓郁,口感香甜,特别筋道。品质优:叶黄素含量大于2.5mg/kg;蛋白质(干基)含量10.5%—17.5%;面筋质(湿基)含量29%—45%。

  ?目前,全市逐步推进形成小麦种植、加工、储运的标准化模式,全力推动小麦生产由“产量导向”向“质量导向”转变,由“产品导向”向“商品导向”转变,奋力将“运城面粉”打造成为新的国家级地理品牌,让“运城面粉”以更高的品质走入千家万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