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734.1公斤!芮城刷新山西水地小麦亩产纪录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1 16:38

  今年6月,来自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山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山西农大小麦研究所、山西农大棉花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9位专家,对芮城县丰登种业在古魏镇县南村创建的“烟农999”优种繁育基地进行实收测产,共同见证了山西省水地小麦亩产734.1公斤的新纪录诞生。

  实收测产专家组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创建实收测产的程序规定,在“烟农999”优种繁育基地中选取了3.42亩进行实打实收。通过丈量面积、查验清仓、校正计量器具、测定含水量、称重、去杂、计算产量等步骤,专家组认定,平均每亩产量734.1公斤,创山西省水地小麦亩产新纪录,实收测产专家组组长高志强在测产报告上签字确认。

  作为小麦高质量发展标杆项目县,芮城县主要采取了“选用优良品种、采用集成高效田管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措施来提高粮食质量。

  “烟农999”是利用航天技术选育的优良品种。该品种2019年在芮城县创造了亩产725公斤的运城市水地高产纪录,今年再创新高,验证了该品种适应性广、抗逆力强、高产稳产的诸多优点,也验证了该品种是适宜当地推广的优质高产品种。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