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运城市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0-19 17:01

10月16日下午,山西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后,运城市立即召开运城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樊丽霞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方式。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各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已经落地生根,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已经初见成效,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和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更好地服务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撑。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推行“三项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于实现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目标任务、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着力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行动自觉,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梳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科学制定改进的措施,持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效运行,促使“三项制度”推进工作与法治政府建设其他任务协调推进,实现整体效应最大化。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目标任务和年初工作部署,重点在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信息公开建设、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