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统计分析>最新发布
前三季度运城经济运行中四大亮点突出
发表时间:2020-11-02 15:52

  前三季度,运城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平稳有进、持续稳定的恢复态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1%,比上半年加快2.4个百分点。经济运行有四大突出亮点:一是三次产业全面增长。一二三产同比分别增长3%、5.5%和1.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在钢铁和炼焦等主导行业的拉动下同比增长5.1%,增速比上半年和1-8月份提升4.1个和1.4个百分点。二是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前三季度,在项目建设快速增长拉动下,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65.1亿元,同比增长10.7%,超出上年同期6.6个百分点。施工项目个数1376个,同比增加221个;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个数829个,同比增加214个。全市亿元以上施工项目完成投资211.3亿元,同比增长17.8%。三是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前三季度,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8.2%,降幅比上半年收窄3.6个百分点。四是经济新动能不断成长。前三季度,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1%;限额以上网络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84.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