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省司法厅督导检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0-11-12 10:42

     11月9日至11月11日,以山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学忠为组长的第五检查组,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制度、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永济市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和查阅案卷资料等方式,与一线行政执法人员交流工作经验、解答执法难点困惑,指出执法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措施和方法。

      检查组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县联动、督查督办、协调保障”的工作做法,思路新颖,方法得当,效果良好,应当积极推广宣传。同时,检查组也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实践,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市域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路径,必须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得力的措施、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手段,补齐执法工作的短板弱项,完善执法环节的问题不足,台账式推进、清单式督查、销号式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打造亮点特色。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