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丁小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09 09:42

  12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在运调研讲话和“向企业家学习——运城行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将其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抓好重点领域立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加强普法宣传,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健全市县乡村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以良法善治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牵头抓总,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快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要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协调机制,立足运城发展实际,研究制定差别化的产业和区域知识产权政策。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勤劳双手改变生活、提高生活品质,投身改革发展火热实践。要加快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广泛开展劳动技能大赛,鼓励进行小创造和小发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建立健全困难职工群众的帮扶机制,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共建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健全工会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工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非公经济组织和民营企业的学习宣传贯彻,激励企业家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坚定信心、再立新功。要深化全省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推进会成果,持续跟进签约项目落地,消化吸收企业家提出的建议,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要积极开展“运才兴运”专项活动,推动运城在外地商会的建立,支持在外乡友发展,积极鼓励他们回乡创业,与家乡共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营造亲商、安商、爱商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让企业家在运城放心发展、安心发展、舒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