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0-11-27 19:55

 

       11月27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高明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运城市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任强作专题辅导。

       会上,任强讲师围绕“十三五”取得的巨大成就,规划《建议》的编制、核心要义以及主要内容,结合实际事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场宣讲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实质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城市管理工作联系千家万户,与市民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城市管理工作的追求目标,要提升服务理念、强化机制完善、简化工作程序、严格工作标准、打造一流业绩;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发挥创新新优势相结合,以创新为引领,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推动机制、人才、效率、活力、业绩新提高,坚持管理服务相融合,全局工作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城市管理全方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