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河津:让绿色成为露天矿山“最美底色”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8 10:01

  近一个月来,河津市坚持刀刃向内、重拳出击,以壮士断腕决心对该市所有露天石厂和石料加工厂开展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治理,让绿色成为吕梁山露天矿山的“最美底色”。

  该市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市委常委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相关治理工作。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双组长的领导组,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和治理办法,明确治理时限、治理标准、职责清单。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按照“整治、整合、修复、提升”的思路,逐企逐项认真核查,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压实责任,明确重点,全力开展治理。

  为巩固提高绿色矿山治理成果,该市组织学习考察团赴太原、大同、石家庄等地,学习考察矿山整合修复治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矿山企业整合修复的路径、标准和措施。同时,组织“三对”工作领导组和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开展督促检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矿山治理专家等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公开向广大市民征求砂石料厂治理意见建议。多措并举,出重拳、聚合力,吕梁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绘浓了生态底色、筑牢了生态屏障。

  据了解,截至12月10日,该市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立案查处涉嫌环境违法企业9家、违规占用林地企业4家,责令限期整改恢复;采石企业矿区绿化栽植苗木14.6万余株,绿化面积1013亩。

      (史甜甜 李壮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