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周六“不打烊” 方便上班族 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获市民点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0-12-21 08:09

  “本来打算下周请假来办公积金贷款,现在好了,政务大厅周六也能办业务,我就不用担心请假被扣工资了,周六便民窗口确实非常便民!”12月19日上午9时许,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李碧娟高兴地说。

  当天是周六,也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周六便民服务窗口的第二周。记者看到,9点上班后,就陆续有办事群众来到大厅,导引台的工作人员热情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周六开设哪些窗口、可以办理哪些业务等。采访中,大家无不为市政务服务中心这一精准的便民举措点赞,认为这是该中心务实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

  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张莉告诉记者,她前一天已经来过一次,但由于资料没带齐无法办理登记。这次,她带齐了所需资料,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登记手续。“如果不是工作人员周六上班,我就得等到下周占用工作时间办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该中心梳理出平时业务量较大的不动产、人社、医保、公积金、税务5个窗口的16个高频热点服务事项,自12月12日起开设周六便民服务窗口,解决上班族“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切实提升办事便利度,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建斌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以“便民”“利企”为中心,对各窗口实行弹性管理,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及不同业务的需要,适时增加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同时,将谋划建设“7×24”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不打烊”的自助服务。(记者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