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权力运行(双公示)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0-12-24 15:57

  依据《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运人社局函〔2020〕7号)要求,我局已完成对企业行政执法检查,具体用人单位检查结果已全部公开,现将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报告予以公开。

  一、检查事项

  对企业检查事项包括:1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2.对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的检查;4.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遵守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

  二、检查情况

  (一)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公开的企业年报信息,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共90户;

  (二)企业申报2019年度无劳动用工行为的,共40户;

  (三)至检查时,已注销的,共66户;

  (四)登记注册信息无法联系的,共37户;

  (五)发现违法行为作出责令改正的,共8户;

  (六)经通知,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的,共38户;

  (七)经通知,未报送书面审查资料的,共5户。

  三、分析结论

  (一)2019年度检查中,发现弄虚作假、无法联系、拒不配合等情况合计170户,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仍需加强。

  (二)企业年报信息违法行为普遍存在,需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增加企业自行申报信息的联合抽查检查。

  (三)需优化部门协同监管方式,避免将已注销企业列入检查计划;避免企业变更登记注册信息不报告、不公开、逃避监管现象的发生。

  (四)需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

  (五)需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加强违法惩戒力度,营造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