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夹马口引黄服务中心破冰疏渠保供水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24 09:16

  寒冬时节,沿黄河小北干流东岸分布的各大灌区取水口夜间气温降至零下8度以下,给灌区供水保障能力带来严峻考验。面对这一情况,近期,夹马口引黄服务中心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夹马口泵站、干渠站、管理站干部员工投入到破冰疏渠保供水的战斗中。

  吴王水源站是全市四大灌区中唯一没有出现过水源脱流情况的可靠水源保障。为了保障群众和兄弟灌区的用水畅通与安全,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成立供水保障小组,在水源站采用高压水枪对浮体进行泄柴、泄凌,在进水口捞污机处疏通浮凌和柴草。同时,采用挖掘机破冰、人力捞冰等方式随时疏浚,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和渠道过水畅通。由于处置得当、措施到位,目前夹马口引黄工程供水正常。12月9日至18日,吴王水源站已累计提水752.71万立方米,保障了服务区域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用水及涑水河流域生态补水的正常供应。

  据悉,伴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未来夹马口引黄面临的供水任务也将愈发繁重。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发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实干”的精神,不惧严寒、不畏艰难、不怕险阻,组织员工继续奋战在破冰疏渠的第一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供坚强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许引弟 毛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