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临猗县行政审批局 “三网合一”快速审批建设项目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0-12-26 11:15

  近日,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实现项目报建三系统融合,有效解决了办事人反映的“多头受理、重复录入”的问题,形成了项目审批服务“一网通办”新格局。

  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都是国务院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署建设的重要信息化系统,本是方便办事人网上申报、实现不见面审批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但因系统功能定位及侧重点不同、申报流程不同,使得办事人需多次申报,增加了负担。

  今年下半年,我省在改革过程中不断探索总结,对三系统平台重新定位,对重复功能进行整合,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为总枢纽,实现统一受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为其子系统,隐于后台,分别完成项目赋码和全流程审批服务。办事企业办理业务时全程只需登录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填写一次材料,待项目赋码后,转入子平台和子系统办理,实现“一网通办”。

  三系统融合测试开始后,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与省级有关工作人员联系,快速完成了账号密码申报、系统融合全流程学习和系统试运行等工作,并积极向办事企业宣传,组织办事企业学习新的申报方法,大大方便了企业办事。  (谢飞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