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区学苑路与红旗街交叉口渠化岛建成投用
发表时间:2020-12-24 10:36

  12月中旬,学苑路与红旗街交叉口渠化岛正式建成投用。为提升路口交通通行效率,确保行人安全,该渠化岛在建设中设置了非机动车交通指示灯,在斑马线设置了非机动车通行区域,右转专用车道也同时专门用红色陶粒铺设了非机动车道,并专门设置了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岛区和道路中间临时等候区,整个路口的交通状况井然有序。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区8个主要道路交叉口实施渠化岛建设,以此来解决部分路口通行能力不足,车道划分不合理、行人过街时间长且无安全设施的现状。

  据介绍,道路渠化岛的建设,是根据路口流量和基本特征,对行人、车辆作合理分离、导流等的设计,主要用于疏导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不仅美观而且更为安全!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2020年修建的中心城区渠划岛建设项目已陆续投入使用,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高标准完成对剩余道路交叉口渠化岛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