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受理窗口以“四减”提升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0-12-29 09:13

  12月23日下午4时30分,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受理股受理了绛县格林佳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民办学校设立、分立、合并的行政许可申请。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郭霞认真审核了办事企业提供的资料,及时与审批股工作人员沟通,第二天便办理好了相关手续。格林佳培训学校校长王亮拿到办学许可证后,连连夸赞综合受理窗口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

  2019年12月25日,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中,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受理窗口应运而生,负责受理217项政务服务事项。成立后,该窗口坚持“便民利民、受理分离、分类实施”的原则,按照“前台窗口综合受理、后台股室并联分类审批、窗口再统一出件”的模式,围绕“减少环节、减少材料、减少时限、减少跑腿次数”的目标,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套申请材料”,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到一个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即可办完多个政务服务事项。此外,该局还制定了统一出件管理制度,简化取件程序,线上线下办结的各类审批结果由“统一出证窗口”出件,群众和企业可选择自行领取或邮件代寄,不让群众领证“再次跑”,实现“最多跑一次”。

  该局综合受理窗口设立一年来,共受理群众和企业事项3200余件,做到“件件得受理、事事有结果”。(记者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