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6号 整改任务的销号验收意见
发表时间:2020-12-31 11:44

  按照《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2017年整改方案》)、《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28日,验收组对《2017年整改方案》第16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一些落后产能长期存在。全省目前仍有1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火电机组100余台,装机容量及发电量占全省火电行业的4%左右,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占全省火电行业排放总量的25%和14%。

  二、整改目标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1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火电机组进行淘汰。

  三、完成情况

  根据《山西省电力体制改革领导组、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办公室关于做好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晋电改供给办[2017]4号)文件精神,虞东电冶集团1#机组被列为2018年淘汰范围,要求2018年完成淘汰任务,2#机组2019年底完成淘汰。虞东电冶集团自2018年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1#机组于2018年12月15日完成淘汰拆除,并通过上级部门验收。2#机组拆除工作已于2019年底完成。

  中电投永济热电有限公司10万千瓦2#机组及配套的冷却塔和输煤栈桥已完成拆除,达到国家能源局要求的拆除条件,已完成。

  四、验收意见

  已完成整改,同意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