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01 10:13

  元旦和春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北京市、辽宁省、黑龙江省等多地报告本土病例,个别地区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多个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升高,疫情传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风险进一步增大,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复杂。截至2020年12月30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有27个。

  为科学精准果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严把“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示:

  一、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返城。确需跨地域出行的,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

  二、入境返运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省外来(返)运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告,配合开展疫情排查和核酸检测,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家庭聚餐原则上不超过10人。提高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四、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企业年会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农村地区减少庙会、集会等聚集活动。必须举办的要经主管部门同意,报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五、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四方责任,加大重点人员追踪排查、核酸检测和精准管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确保不漏一条信息、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人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