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做好防寒养护工作,给树木穿上“冬装”
发表时间:2020-12-31 10:10

  受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影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气温急剧下降,为加强树木防寒养护管理,防止树木冻伤, 12月30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5个片区对中心城区范围内所有常绿阔叶树进行包裹防寒棉,为苗木安全越冬穿上温暖“冬装”。   

  冬季树皮因为昼夜温差大很容易冻裂,通过给树体包裹防寒棉,可以将阳光反射掉,降低树木自身温度,从而减少树干昼夜温差,起到防寒保暖作用。

  为确保园林树木安全越冬,有效巩固园林绿化成果,自11月中旬起,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实施”的原则,在5个片区开展了冬季绿地管护提质专项活动,通过浇灌冻水、树木修剪、根颈培土、包裹树干等多项举措有力保证了苗木安全过冬。

  在开展防寒工作的同时,还加强综合管理养护工作,坚持做好树木枯枝修剪、病虫害防治、清理绿地垃圾,为树木顺利越冬来年茁壮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提升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人居环境水平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