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告〔2021〕第4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07 08:03

  1月2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短时间内出现大量感染者,病毒蔓延传播速度快,传染源头尚未查明。我省大同、忻州、阳泉、晋中、长治5市的14个县(区)与河北省直接接壤,石家庄市也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北上列车、客车必经的交通枢纽。时值春运人流高峰,人员来往频繁,对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严防省外疫情输入带来巨大挑战和压力。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

  一、2020年12月21日以来途经石家庄市或从石家庄市出发的入运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进行申报,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二、各级各部门立即开展对上述人员的全面排查和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防控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重点发挥社区(村)的基层基础作用,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精准管控无遗漏。

  三、对于有意隐瞒、不如实报告上述地区旅居史,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于不配合相关管控措施的人员,公安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

  四、除石家庄市以外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运的排查管控措施,继续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五、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途经或来自石家庄市的人员未落实相应排查管控措施的,以及商场超市、企事业单位未经许可举办聚集性活动的,鼓励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向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