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河津启动营商环境考核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08 08:1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河津市对涉及营商环境工作的53家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进行营商环境考核工作培训,标志着该市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考核由河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组办公室牵头,河津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8个考核组,分前期培训、填报资料、信息核验、问题反馈、核定上报5个阶段,依托“河津营商环境考核评估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被考核单位在平台上自主填报资料,考核组后台审核、查验、赋分,平台自动汇总结果,生成问题清单进行反馈,问题清单经被考核单位确认后,考核组根据最终核查认定的考核指标数据,计算出得分,拟定“红黑榜”榜单,按程序提交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组审核。

  此次考核按照“三对”“六最”要求,对接国际标准,分为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市场主体评价3大类内容。其中,个性指标与国际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我国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同步,共设有18个大项67个小项,做到了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全覆盖,考核单位全覆盖,考核结果全量化。

  据了解,该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估平台是全省首个营商环境考核评估平台,也是全省首个对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进行量化赋分考核的县级市。(樊国芳)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