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审计三到位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1-13 09:49

  近日,河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该局强调,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的“六个必须”经验体会,部署了2021年5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对做好新一年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该局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学习领会到位。要把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新时代审计的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政治权威、制度权威。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一定位,科学谋划好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要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源头管理,做好编制审计项目计划,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得失,推动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三要全力推动审计全覆盖。新形势下,审计全覆盖必须把握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形式上要形成一种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内容上既要注重质量也要兼顾效率,既要全面覆盖也要突出重点。通过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特别是持续推进大数据审计,为高质量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持。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履职尽责,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河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