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部门动态】纪检监察工委专题研学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表时间:2021-01-11 12:23

      1月8日,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研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明确细化党员享有的权利,充实完善党员权利得以正常行使的保障措施。对于充分发挥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突出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干部就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法规制度,认真履行保障党员权利的职责,将保障党员权利贯穿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要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受理和处置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对侵犯党员权利的案件进行检查和处理;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于诬告陷害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保护党员干部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