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绛县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14 09:43

  在1月10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绛县人民法院被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这是该院成立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全省仅3家法院获此殊荣。

  近年来,绛县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抓党建、促审判、见成效”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该院始终坚持用党建统领法院全面工作,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智能化建设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司法责任改革,不断优化机构职能,加强审判团队管理,审判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审判质效大幅提升。2020年,绛县法院受理案件3982件,结案3973件,结案率99.77%。

  绛县人民法院院长张高峰表示,要以此次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绛县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