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稷山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16 10:22

  为切实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稷山县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该县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县干部群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二是强化关口排查。对高速口、客运站等关键卡口,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排查从外省入(返)稷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是强化联防联控。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结合大数据推送信息,逐户逐人细致摸排,询问出行轨迹,准确掌握人员数量和流向,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和群防群治、联防联动机制,筑牢农村社区安全屏障。四是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定期做好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等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五是强化业务指导。切实做好防护物资及检测物品的调配和保障,加强检测人员培训和管理,规范相关操作流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    (秦文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