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运城市成功举办2020年度第二次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5

  

   12月29日下午,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全市424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全省本年度第二次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工作。

      此次考试采取“智能手机+人脸认证”的答题方式,“集中+分散”的考点设置,同步进行线上无纸化闭卷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公共法律知识。

      开展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是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对于提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着重要意义。为认真组织好考试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运城市司法局建立“统筹协调,督战结合”的工作机制,印发考试工作方案,提出工作要求,明确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审核资格,规范考试程序,确保了本次考试顺利进行。

  

下一步,运城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不断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规范执法和专业知识培训,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