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省政协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2 09:35

  1月20日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省政协委员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委员们在各自所在界别,对省长林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高质量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更加有力、高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委员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话成就、谈发展,鼓干劲、献良策。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特别是2020年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既有“时间表”,又有“路线图”,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提升自我、奉献才智,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推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讨论中,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省政协委员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较长的篇幅专门部署科技创新工作,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

  科技革命带动农业生产方式、产业规模、产业结构等发生巨大改变,尤其高产导向的农业集约化快速发展,导致农业生产中过量地使用化肥、农药。同时,高强度耕作以及不合理灌溉等导致水土污染加剧、土地肥力下降、农产品质量降低等突出环境问题,使得农业生态环境承载力逐步降低、农业生态功能持续退化,成为制约高品质农产品规模化、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之一。建议我省在农业生态领域科技创新上寻求突破,邀请有关专家学者重点开展农业污染综合防控、农田重金属及污染物有效治理等方面的技术和机制创新研究,构建适应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农林生态系统监测、评价与调控体系,加快研发满足高质量农产品绿色生产要求的农业投入品以及安全、高效、低成本、可复制的绿色循环技术、产品与装备,推动全省农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省政协委员、副市长梁清燕,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等分别参加所在界别讨论。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乔登州列席特邀界别小组讨论。

  常正、刘红旗、孙艳、远勤山、任武贤、薛泽科、郭威立、朱建军、王开成、杜丽娟、弓巧娟、梁元成等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省政协委员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就经济、科技、教育、医疗、农业、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