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运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丁小强储祥好等参加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2 09:36

  1月20日、2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运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山西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山西省2021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审议时说,省长林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大政方针,契合山西发展实际,顺应全省人民期盼,是一个站位高、谋得准、抓得实,聚民心、提信心、明方向的好报告。报告高屋建瓴、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对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充分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展示了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突出成效,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中奋勇前行;部署工作、措施精细,着眼发展全局,着力具体工作,提出一系列项目化、清单化的举措,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释放了政策红利;心系民生、温暖人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所有工作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到了老百姓心坎里;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部署,要求之严、力度之大、措施之实,体现了省政府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勇于自我革命的担当精神。纲要(草案)目标定位高远务实,任务部署具体明确,完全符合中央大政方针、省委部署要求和山西省情实际,必将引领山西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我完全赞成报告和纲要(草案)。

  丁小强强调,过去一年,运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2021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两会部署,把运城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等方面下功夫,用运城一域之发展为山西全局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省上下坚决扛起“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作为;成绩亮,展示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战略定力,展现了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的能力和魄力;方向明,目标、定位、路径十分明确,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事业负责、对全省人民负责的政治品格,更加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任务清,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指标,系统部署了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措施非常具体务实,切实压实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和抓手。纲要(草案)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个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好纲要(草案),必将引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我完全赞成报告和纲要(草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和纲要精神,找准定位、谋好未来,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运城贡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恢宏大气、严谨务实,在战略思考上彰显了大格局、大视野,在谋篇布局上落于精、落于细,是一个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有3个鲜明的特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有回应、有举措、有落实,体现了一以贯之抓转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在总结和安排工作时,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鲜明导向;明确提出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化“三零”创建和依法治理,体现了强烈的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彰显了践行领袖嘱托、扛起“蹚出转型发展新路”重大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沉着应对疫情、把握驾驭全局的高超能力,表明了着力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坚强信心,是一个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好纲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列席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全局、高瞻远瞩,文风朴实、内容丰富,突出基层、情系民生,是一个全面客观、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市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服务转型发展,激励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为全市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省直有关单位同志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在场外听取意见。(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