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
为发展赋能 为转型蹚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党员干部持续热议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8:55

  连日来,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相关部门、企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献智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以最优环境为发展赋能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建斌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工作职能,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狠抓改革任务落实见效,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六大专项行动”,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和各类企业的发展活力;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谋划、高效率审批,弘扬“店小二”精神,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大数字政府建设力度,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上狠下功夫,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刚表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举旗定向、开篇布局,站位高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盐湖高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强市”“三个高地”战略定位,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突出项目支撑,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精准聚焦“六新”突破,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区;突出创新驱动,搭平台、优生态、集要素、聚人才,加快建设“智创城”建设,在推动创新发展上争当龙头;突出环境保障,深入推进网上政务、模拟审批,让审批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暖,以最优环境为企业发展深度赋能,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步伐,努力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   

  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主任赵丙寅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完善《盐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和文旅发展规划》,科学指导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工作;加快实施盐湖堤埝除险加固、南北岸带绿化、盐湖北坡绿化等工程建设,统筹推进盐湖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深入挖掘盐湖历史文化内涵,通过招商引资,加快实施盐湖康养城、圣惠古镇等项目建设,不断推动盐湖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以更大热情为转型蹚路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毋九贞表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对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有引领、带头、示范的作用。作为“龙榜”企业,阳光焦化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煤炭开采、原煤洗选、焦炭冶炼、焦油加工、精细化工、炭新材料、自备电厂、铁路专线发运、物流商贸、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清洁环保型煤焦化工与先进新材料企业集团。“十四五”时期,集团将依托在精细化工和新材料领域的优势,紧扣“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坚持“高目标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技术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好新项目建设,通过创新驱动,搭建焦化工业4.0模式(云平台),全面推动煤炭资源绿色清洁高效利用,实现阳光煤化工、炭新材料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平表示,会议明确提出“要打造新兴产业强市,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备受鼓舞。华兆东南绿建作为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积极践行者,始终以发展绿色建筑、提升建筑品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居住幸福指数为目标,致力于成为具备提供绿色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商,引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2021年,企业将紧抓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的集成水平;进一步完善配套产品体系建设,尽快形成装配式建筑一站式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精心打造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样板工程,让装配式建造方式深入人心,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装配式建筑走在全省最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帆表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分析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未来发展中内外部环境的形势,明确了运城市未来发展的7个定位以及转型出雏型的阶段性战略目标,对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改革发展等提出新的要求与建议。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和行业先进企业,扬长补短,做好“十四五”规划;聚焦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和智能化电气系统提供商愿景,加强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长度,发挥领先的电传动技术和科学管理优势,带动周边企业共同发展,助力运城经济建设。(记者 陈永年 董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