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让农民工带上工资回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05 16:49

  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到他们手中,让他们顺利回家过年,备受社会关注。对此记者深入市区部分在建工地项目工程,实地调查——

  恒大名都项目部——

  200余名农民工拿到工资

  “工资是公司打在工人卡上的,工人们已陆续返回家乡……”在运打工的农民工代表陈世义高兴地说。1月29日上午,记者从运城在建恒大名都项目部获悉,当日,该项目部一次性为陈世义等200余名外地农民工发放了500万元工资款,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该项目部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建章立制,并将各项监督制度悬挂在项目工地醒目的地方,“一条龙”保障机制使得劳动关系和谐,项目平稳推进。

  该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丁琪说,年关到,农民工要拿钱回家过年。上级部门恒大地产集团山西分公司每年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尤其今年公司在建设施工过程中,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不仅吸引了外地农民工来运城打工,而且做到了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盛世雅苑项目部——

  发放农民工工资39.6万元

  “班组工人工资,已全部打到他们卡里了,工人已顺利回家。”近日,在运城打工多年的文斌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里,他一再表示,市建工集团第六分公司对农民工都很好,他们很满意。

  据悉,以文斌为代表的四川籍农民工27人,去年后半年在中心城区盛世雅苑项目部从事建筑施工混凝土、抹灰等工作,承建单位是运城市建工集团第六分公司。公司经理王永学在此次农民工工资发放中,及早安排部署,确定专人负责项目部工资发放相关事宜,确保农民工工资“不打折”按时足额发放。

  “和工地工人打交道多了,从我们内心讲,他们一年四季酷暑严寒在工地干活都很辛苦,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和朋友,是他们的辛劳付出才有我们运城建工的辉煌。”该集团总经理王哲波说。

  外滩玺园项目部——

  让工人拿到工资高高兴兴过年

  在外滩玺园项目部,打工3年多的银川籍农民工魏定录告诉记者,他来运城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工,刚开始担心工资被拖欠,可时间不长,他的忧虑就打消了,他还把亲戚朋友十几个人都叫来和他一起在这里干活。魏定录和工友们主要从事小区广场、小道路面石材铺垫硬化等工作。拿到工资的他们,也早早买了回家的车票。

  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外滩玺园建设单位大运集团房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非常重视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事项,并多次郑重表示公司绝不让任何一个农民工工资方面出现任何细小问题。“让每个工人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项目部工资发放有保障,过了年,我还计划再从老家多叫些工人来运城打工。”魏定录感慨道。(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