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河津2020年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明显好转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2-06 09:04

  2月2日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获悉,2020年,河津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八项主要指标呈现出“七降一升”向好变化。其中,优良天数228天,同比增加77天。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河津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强化目标考核为抓手,源头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咬定目标、强力攻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年综合工作考核位列运城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方阵,在困难中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指标任务,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该市一是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完成宏达钢铁、华鑫源钢铁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完成8家焦化企业和两家化工企业VOCs泄露检测与修复工作;持续推进中铝新材料焙烧炉脱硝特别排放改造,完成治理后可减排35%以上。二是狠抓降尘综合治理。加强禁用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完成750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扫码登记和安装号牌工作;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绿色示范区建设工作;紧盯建筑工地、施工道路、露天堆场、渣土及物料运输车辆等各类扬尘污染源,开展综合治理;严查“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三是全力攻坚蓝天保卫战重点任务。淘汰压减焦化产能,鑫升、康庄、津鑫3家焦化企业已全面关停;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完成35t/h以下47台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秋冬防期间,将229家工业企业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清单,先后7次发布橙色预警,减排比例为二氧化硫20%、烟尘30%、氮氧化物35%,有效应对了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发生。(许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