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本月起bodog官网,bodog88官网4家医院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2

  近日从市医保局获悉,从2月1日起,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同德医院、河津市人民医院和山西铝厂职工医院4家医院,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2月1日起,全国27个省(区、市)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我省作为试点省之一,开通了省本级、太原市、大同市、阳泉市、长治市、晋城市、朔州市、晋中市、临汾市和运城市等10个医保统筹区。

  这些地区已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可持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省外看普通门诊,按照规定用个人账户资金结算。同时,外省来运人员也能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首批开通的市中心医院等4所医院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普通门诊费。已办理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备案的人员,同步开通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参保人员无需另外备案。

  目前,我省在全国率先全省域应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线上备案。参保人可通过这些渠道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药机构。

  医保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的开通,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在异地就医结算。下一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医保部门将逐步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范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医保”的良好服务。(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