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致运城籍在外人士的慰问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2-11 08:39

  尊敬的运城籍在外人士朋友: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运城市委、市政府和537万家乡人民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一片彩霞迎曙日,万条红烛动春天。刚刚立春的河东大地,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春潮澎湃,到处都是捷报频传“春天的故事”。

  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栗战书、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先后莅临运城视察调研,让我们欢欣鼓舞、信心倍增;这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首次走出北京、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成功举办,运城的地域品牌再度加分;这一年,荡气回肠的民族交响乐《关公颂》唱响北京大剧院,展现出运城厚重文化的勃勃生机;这一年,大运新能源乘用汽车、正威新材料、山西建龙钢铁等重大项目相继投产、落地,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这一年,“请人民评议、向人民汇报、让人民满意”大型电视问政令人耳目一新,清新的政风徜徉在河东大地……

  也许,这些您早已知晓。然而这一刻,我们还是要向您汇报:2020年,我们走得极不平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复杂变化的经济形势,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经济运行回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运城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再刷新高!

  回首刻骨铭心的“运城时刻”,有您上下求索的脉动拔节;凝望高质量发展的“运城年轮”,有您行稳致远的奋楫扬帆。这是个和合共赢的时代,无论您身在何方、身居何位,家乡运城的发展总让你我紧紧相连。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您始终在家乡人关注的目光里:您每一天的宵衣旰食,每一场的挥汗如雨;您每一番的过关斩将,每一轮的爬坡过坎;您每一个卓尔不群的成果突破,每一次踏石留印的技术攻关……

  “人才强市”是我们不变的战略!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狠抓人才智力支撑,各项激励保障政策有口皆碑。在运的专家人才普遍感到,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户籍迁入等方面的获得感更强了,职称评审任职的年限更短了。我们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院士专家山西行在运城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在全市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11个科技孵化器,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更加如鱼得水;我们下大气力引进的179名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选聘的578名高素质青年优秀人才,创新发展集聚的1.2万余名优秀大学生,正在成为百舸争流的别样风景……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过去一年里,我们还建立了运城市专家人才、运城籍在外人才、运城籍优秀大学生“三大数据库”,优秀的您一定榜上有名。随着高层次人才计划、“运才兴运”行动的深入实施,我们在人才资源开发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我们的人才配套激励保障措施也必将更加有力。我们和家乡人民一起期待您,有机会一定常回家看看,用您的心血、才华和智慧回报家乡、真情奉献。

  我们期待着,经过史无前例的提升改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城市和美丽乡村,有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快意驰骋!

  我们期待着,在打造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知名旅游“三个强市”,构建人才、创新和开放“三个高地”,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的主战场,有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纵情挥洒!

  我们期待着,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积极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的新征程,有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壮阔豪迈!

  最后,祝您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共运城市委

        运城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