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民呼我应”网络平台试运行反响强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2-22 17:56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民呼我应”网络平台从1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以来,市民反响强烈。截至1月31日,市民累计登录平台1237人次,阅读公开的诉求办理反馈906人次,有效表达诉求375件。其中,通过12345热线表达的诉求,即时答复262件,转派办理单位41件,办结36件,均全部回访市民,满意率93.75%;通过市委市政府信箱、“现场拍”投诉表达的诉求,已办结66件,可公开的办理结果已在“民呼我应”网络平台发布。

  为了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在持续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的基础上,立足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全力拓展市民诉求表达渠道,打造了“民呼我应”网络平台,并于1月1日起试运行。

  据悉,该平台主要受理企业和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包括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市民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今日运城”“运城新闻”App,进入App后点击底部“民呼我应”按键即可使用,也可以关注“运城市人民政府”“运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通过点击右下角“民呼我应”按键进入平台。

  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解民忧,“民呼我应”网络平台搭建了市民与政府部门“零距离”沟通的桥梁。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按照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跟踪督办、评价反馈、绩效考核、分析研判、媒体监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和资源配置,强化技术支撑,健全接诉即办和督办问责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薛朝辉)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