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储祥好调研河东风情步行街项目进展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05 09:08

  3月4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河东风情步行街项目进展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长远眼光,科学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打开广阔空间、注入强大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备受市民期待的河东风情步行街正在加紧建设。储祥好沿着街道边走边看,现场了解项目进展、业态布局、招商引资等情况。他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大力引进体验式、互动式新兴业态,增加优质商品供给,有效激发消费潜力,让步行街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好去处。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在富源小区棚改现场,储祥好详细了解片区房屋面积、征收进度等情况,并同群众代表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加快棚改进度,尽可能创造条件,让老百姓早日回迁、住上新房。在鼓楼片区棚改现场,他要求把棚改与片区打造有机结合,保留并传承好城市文脉和特色,高点定位设计,高端集聚要素,高品位布局业态,打造引领城市新风尚的精品工程。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内涵提升的重要载体。在盐湖区农行家属院和御沁园小区,储祥好详细了解改造内容、物业管理、群众意愿等情况,体验乘坐新加装的电梯。他指出,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他勉励社区工作者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老百姓多办好事实事,共同推动城市“旧貌”换“新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储祥好对过去一年住建系统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城市质量和规模双提升的关键阶段。要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城市路网体系、建筑布局、空间景观等,确保重大项目建设符合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要坚持着眼长远,既注重城市发展外延扩张,又持续抓好内涵提升,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项目,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绝不能再欠“新账”。要坚持高效执行,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以及电梯加装、断头路打通等难点,提升公共设施配套服务能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家园。(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