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1-03-06 09:40

  3月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万荣李家大院、芮城永乐宫及盐文化系列文物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事宜;审议通过《关于运城市财经学校与运城市信息工程学校资源整合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明确提出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任务和推进路径,为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树立大局意识,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和谋划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把农村社会救助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推动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政策实施,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用心用情用力加快推进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严格依法监管,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要求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三零”单位创建、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互促共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和工作举措,狠抓源头管控、精准治理和依法管理,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全力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从严抓好火源管控,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严格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倒逼各项防灭火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防火、防盗、防损坏,严格依法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保证文物保护万无一失。要加快文物保护利用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好文物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的关系,提高文物活化利用程度,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断提高运城文旅吸引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