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开展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配送情况调研
发表时间:2021-03-22 15:00

  3月17日下午,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赵自成一行4人赴国药山西运城有限公司、山西亚宝医药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对带量采购药品配送工作开展调研。

  在国药山西运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新刚、山西亚宝医药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经理任晓东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深入配送企业药品常温储存库、阴凉储存库、中药饮片库查看药品库存、配送车辆、人员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国家、三明联盟及省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的供货情况、医疗机构采购和货款结算情况,以及市场的需求变化情况。

  在调研中,赵自成强调,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国家大力推行的一项惠民政策,要继续扩大集中采购药品种类,以量换价、降低成本,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完善药品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药品出入库监管体系,保障药品供应,有效化解药品供需矛盾;要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加强“两定”医药机构约束,严格医保医师管理,不断提升就医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