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运城市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暨执法记录仪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21-03-19 15:16

3月16日,运城市召开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暨执法记录仪发放仪式。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海林,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工作,为市直34个行政执法单位发放了1100台执法记录仪,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就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了经验交流。

周涛强调,要突出重点,围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执法监督体系、执法信息化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跨领域综合执法和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综合效能。要创新举措,运用信息技术整合执法数据资源,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执法记录仪实时回传、轨迹查看、数据追溯等功能作用,积极与行政执法指挥平台有效对接,实现对行政执法全过程的即时监督,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加强督导,多渠道开展执法检查、案卷评查、民意评价等监督活动,用好督察手段和考核杠杆,促进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贾海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履行执法职责,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着力抓好执法信息公开、执法程序规范和执法决定审核,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持续抓好业务培训,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行政执法队伍。

杜峰彦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下步举措等三个方面,就全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作了报告。

市直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行政执法队队长和法制科长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