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盛装启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7

  “山河春意·花开运城”

  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盛装启幕

  重磅推出五大主题游、32条精品路线和20项精彩活动

  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3月25日,“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在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盛装启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文旅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出席。王志峰致辞。梁清燕发布活动内容。

  近年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紧紧抓住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要求,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知名旅游强市。

  王志峰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视察山西,12次提到运城的历史典故、杰出人物。可以说,运城是北方地区的粮仓、果园,是黄土高原上的四季花海,是“五千年文明主题公园”,是黄河臂弯里的一颗“七彩明珠”。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造就了运城一年里花开早、花期长的最美风景,更孕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今天启动春夏文化旅游季活动,就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塑造乡村田园旅游品牌,邀请广大游客来运城赏花海、游田园、看民俗、住农家院、品农家饭、享农家乐。

  梁清燕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的总体安排,经过全市上下的精心筹划,2021年运城春夏文化旅游季重磅推出了“春风十里 踏青赏花游”“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清风明月 生态康养游”“柳暗花明 美丽乡村游”“白日依山 黄河风情游”五大主题游、32条精品线路和20项具体活动。我们竭诚欢迎国内外游客来运城踏春抒怀、品花赏趣,到关帝庙里品忠义、七彩盐湖抹黑泥、永乐宫里临壁画、鹳雀楼下诵唐诗、五老峰上赏云海、绛州城里听鼓乐、阳城村里看高跷。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目标,全面打响“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打造知名旅游强市,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运观光旅游,助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农文旅融合发展。

  “山河春意”系列活动是省文旅厅年初部署的主题活动之一,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率先启动“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活动,为“山河春意”增添了生动的注解。(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