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调研市城区重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30 08:40

  3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调研市城区重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每个工程打造成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和精品工程,让城市更宜居宜业、百姓生活更美好。市领导卫再学、董旭光参加调研。

  禹都大道提升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311”重大工程项目,市民高度关注。目前,该项目的雨污分流、三线入地等地下管网工程正在按照时序加快推进。丁小强实地查看地下管网铺设进展,与项目负责人认真研究路面拓宽、道路绿化和立面改造等方面的设计方案。他强调,要综合提升改造道路,做到地下管网、路面拓宽、绿化亮化、立面改造一体推进、一步到位;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合理设置施工期间出行便道,把施工对群众生活影响降到最低;要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通车。机场大道的绿化提升改造正在加快推进,四季常绿的灌木、花香四溢的乔木等树种已经栽植完毕。丁小强详细了解树种结构、管护措施等,要求抢抓最好时机,统筹绿化彩化,加强养护管理,不断提升绿化质量水平,扮“靓”城市颜值。河东风情步行街的立面改造、道路修缮、亮化美化一体推进,大型雕塑正在安装。丁小强要求,要在现有树木的基础上,提升绿化水平,做到四季有绿、三季有花;要突出晋南传统建筑风格,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打造与自然环境背景相协调、具有鲜明识别度的城市精品街区。

  在运城市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丁小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地下工程施工、中心车位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工程进度,精心组织施工,高品质推进工程建设,通过会展中心建设,带动周边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在姚暹渠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丁小强仔细询问进展情况,认真查看治理后的效果图。他要求,要按照规划,加快施工,确保汛期来临之前如期完工;要加大对渠道两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治理后达到防洪、截污和提升城市形象的综合效果。城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建筑垃圾200万吨,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利用。丁小强认真询问工艺流程、投产时间、产品种类等,希望企业加快进度、抓紧时间,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盐湖区站前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引入专业养老服务企业,实现养老机构和社区有机融合,周边两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社区老人可在此享受便捷优质服务。丁小强认真听取中心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与在此生活的老人亲切交流,祝福他们晚年生活幸福。他希望该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老年人提供医、护、住、食、娱、学一站式优质养老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加快“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做到养老服务“离家不离亲”。

  调研中,丁小强还来到中国铁塔运城分公司,通过公司综合网管系统了解全市5G基站建设和使用情况。他希望中国铁塔运城分公司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运城争取更多投资、布局更多站点,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基站建设目标任务。(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