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反馈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21-03-30 14:47

  2021年3月18日,运城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监委委员钟留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亚平、副组长李云峰,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建光,市委巡察办巡察一科干部王洒、第一巡察组干部景首鑫出席会议。我党组书记、局长赵自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于2020年9月至11月,对市医保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和“三个推进”,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王亚平代表市委第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市医保局巡察情况。2019年1月单位成立以来,市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在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等重要指示还有差距;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够有力;破解医疗保障工作难题办法不多,医保服务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等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保改革,加快建立医保治理新格局。二要树立前瞻意识,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业务发展水平。三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钟留保委员指出,医保局党组及成员要本着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真见效的态度,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整改。针对反馈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列清列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三是坚持抓常抓长,巩固整改成果。要把巡察整改过程作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自觉将整改举措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各项事业更加健康发展。

  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自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统筹推进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市医保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赵自成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个清单要求,层层进行任务分解,压实责任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尚未完成的整改工作,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