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花开古郇繁似锦 “春花秋实”客如云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5

  花开古郇繁似锦 “春花秋实”客如云

  临猗县2021年第四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猗氏镇黄斗景第七届梨花艺术节掠影

    

       银波琼浪,梨花吐蕊绽蕾迎新晖;春华秋实,临猗乡村振兴谱华章。3月27日,临猗县2021年第四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猗氏镇黄斗景第七届梨花艺术节盛装启幕。

  人间三月已是春潮涌动,峨嵋岭一年一度的梨花盛景如期而至,雪堆云涌,花香四溢,漫山遍野的梨花和绵延逶迤的峨嵋岭掩映相辉,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阵熟悉的旋律在人群中响起,黄斗景梨花田园综合体核心区瞬时沸腾起来,在场干部群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随着旋律放声合唱……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舞蹈《春到古郇》讲述了临猗果业振兴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农文旅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歌伴舞《美丽风光大田园》抒发了临猗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自豪和热情;空竹表演《涑水竹韵》、花式跳绳表演等展现了临猗人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与万亩皎洁如雪的花海相织相融,绘就了一幅春花烂漫、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图景。

  临猗县农业生态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优良的生态、多彩的文化和富饶的物产无不为临猗的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临猗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入贯彻市委“把文化旅游打造成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大决策,全力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立足厚重的商祖文化、黄河文化、戏剧文化、农耕文化和独特的果业产业优势,大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临猗全域旅游新体系。

  在此基础上,为深入推进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建设,临猗县围绕打造“商祖名片”和“听音、游园、看景、品食”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战略,按照“兴文旅、强特色、出精品、塑品牌、抓活动、促产业”的工作思路,精准发力,改革创新,结合县域产业实际,特举办贯穿全年的“花开古郇·乐游临猗·春花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系列活动,全面促进临猗文旅事业和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当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党组书记高力共同按下水晶启动柱,现场瞬间礼花纷飞,掌声连绵,临猗县2021年第四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猗氏镇黄斗景第七届梨花艺术节正式启动。随后,于鹏飞、靳国全一行参观了“古郇新韵·美丽临猗”主题摄影展,登上观光台欣赏了梨花美景,并参加了“读党史、知农事”互动体验活动。

  此外,本届梨花艺术节还特别突出了戏剧主题,举办为期3天的“梨园有‘戏’”庄户剧团精品戏剧大比拼展演展赛,特别邀请市县戏曲名家、专家当评委,促进临猗戏剧文化不断推陈出新。“这既是一次踏青赏花、采风摄影、休闲旅游的大集会,也是一次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大融合,必将加快我县‘听音、游园、看景、品食’农文旅深度融合新步伐。”临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按照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的总体部署,临猗县2021年第四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共举办8场主题为“花开古郇·乐游临猗·春花秋实”的美丽临猗乡村游活动,继3月23日在角杯乡石彪村举办桃花节、3月27日在猗氏镇黄斗景村举办梨花节之后,六七月份将在孙吉镇薛公村黄河湿地公园举办荷花节,以展示壮美的黄河文化,推动特色养殖、休闲娱乐等产业发展;七八月份将在七级镇举办好普生葡萄调产节,通过搭建交流发展平台,提高临猗葡萄知名度;八九月份将在庙上乡举办冬枣开园节,通过开展观光、研学等活动,促进枣业特色小镇建设,带动产业发展;10月份将在北辛乡左家庄村举办苹果文化节,以促进品质提升、畅通销售渠道,把运城苹果特别是临猗苹果的品牌做强做大;10月中旬将在临晋镇代村举办石榴开园节,通过开展石榴采摘、根雕展览、民俗展演等活动,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步伐;10月下旬将在三管镇银杏园举办银杏文化节,以彰显地方风俗人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临猗县通过“花开古郇·乐游临猗·春花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系列活动的次第开展,以活动促进旅游,以旅游带动产业,充分展现“商祖发源地、运城果世界”风采,大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促进临猗果品销售再创佳绩,为“四个临猗”建设增光添彩,为临猗乡村振兴助力增辉。( 文/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张新征 图/通讯员 杨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