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01 09:23

  3月3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关于巡视整改有关要求,研究推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巡视整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中共运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晋南市域中心城市、全国新发展格局关键环节城市”的定位,主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供应链中高端,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强农村建房规划和管理,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补齐农村现代化短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信访积案、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快4条旅游线路规划和开发,推动区域医疗、教育、创新、消费中心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学习福建省在公园智能化管理、医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开阔眼界、更新理念、强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做深做细,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甚至搞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由表及里、建章立制,既解决当下问题,又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庆祝活动的有关规定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统筹推进活动组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要立足运城实际,广泛宣传发动,突出群众主体,创新传播方式,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进广大干部群众亲党爱党护党之情。(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