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01 09:25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水成、副组长李树恩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刘文华、邓雁平、张润喜等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王志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校讲师刘俊恒作《中国共产党简史》辅导;市委中心组成员刘文华、郭宏、郭尚礼、徐志英、赵斌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丁小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谈了学习体会。丁小强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进一步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

  丁小强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生命力、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的精神之源。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当好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干事创业的实干家,自觉在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丁小强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始终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积极践行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不断巩固壮大党的执政根基;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丁小强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积极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