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开门纳谏 倾听民意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3-31 18:50

  3月31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团代表、群众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等12人,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建言献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凤婷介绍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富有建设性,并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强化针对性普法宣传等方面谈想法、讲问题、提建议。

  王凤婷对与会代表就运城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她表示,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就是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她要求,要坚持把“听真言、促真改、求真效”贯穿全过程,对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诚恳接受、认真吸纳、积极整改,同时,要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倾听民意、汲取民智,集思广益抓整顿。要求真务实抓整改,正视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要公开透明受监督,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接受群众评判,及时向代表、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反馈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教育整顿措施务实、氛围浓厚、成效明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