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储祥好到稷山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07 09:15

  储祥好在稷山调研时强调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在攻坚克难中奋勇争先

  4月6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稷山县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调结构、强动能、促转型,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企业向高峰攀登、产品向终端延伸,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传统产业新型化和新兴产业集群化是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双引擎”。在永东化工,储祥好实地察看煤系针状焦项目,了解生产工艺和工程进展。他指出,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循环经济,坚守环保和安全底线,实现焦化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在梅山湖科技有限公司,储祥好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石墨电极新材料产业。

  调研期间,储祥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稷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在各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大背景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要聚焦“新”,明确定位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拓宽视野,跳出稷山看优势,找准发展新思路、转型新路径、产业新支撑,激发内生动力、后发优势,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追赶跨越,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聚焦“转”,激活发展驱动力。转型是稷山当前的紧迫任务。要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抢抓钢铁、焦化行业转型窗口期,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换取时间空间,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攻高端环节、高端要素、高端品牌,抢占决胜未来“制高点”。要鼓励企业勇攀高峰,大力培养领军企业、龙头企业,主动出击吸引前后配套、上下游关联企业,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旗舰劲旅,夯实县域经济基石。要加快产品向终端延伸,发挥板枣、麻花、饼子等特色优势,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打造可消费、可体验的文创产品,塑造品牌形象,占领终端市场。要聚焦“干”,追赶超越勇争先。以力争上游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担当,在新一轮的重塑和竞争中,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