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依法提升 “快递小哥”从业获得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08 09:51

  为依法规范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劳动用工行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市人社局、市邮政局联合组织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专项规范整治活动。

  据了解,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快递行业从业人数在2000人以上,从业者年龄大多在18岁至45岁之间,他们普遍面临工作时间长、派送费用低等问题,部分快递员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对此,市人社局加大执法力度,深入邮政快递企业现场摸清招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情况,帮助其建立规章制度;同邮政快递业工会组织就区域行业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快递员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福利待遇、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引导其建立集体协商制度;认真听取快递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意见建议,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政策,讲清讲透法律规定及违法后果,实现支持新业态发展同维护劳动者权益并重,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从业环境及获得感。(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朱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