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廉洁提醒】 遵规守纪 廉洁过节
发表时间:2021-04-02 15:47

各党委、总支、支部:

 

    2021年清明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过一个安全、文明、廉洁的清明节,现作如下提醒:

 

    一、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杜绝在祭祀中使用明火;

 

    二、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旅游、探亲访友活动;

 

    三、严禁违规接受宴请及旅游、住宿等接待;

 

    四、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五、严禁借治丧、祭扫之机大操大办、收受钱物;

 

    六、严禁在治丧、祭祀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追求低级趣味。

 

    各党委、总支、支部要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遵规守纪,廉洁过节,带头树立文明祭祀的新观念,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导社会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民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祭奠先人的历史传承习俗用健康、环保、安全、节俭等文明的方式表达,不断提高和丰富历史文化的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友和身边群众树立厚养礼葬的新观念。

 

    纪检监察工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对在清明期间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快查快办,并予以曝光。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领导干部实施问责。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社会氛围。

 

    监督电话:0359-2578038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