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第10号
发表时间:2021-04-03 16:09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第10号

 

从2021年4月1日19时起,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区。瑞丽市发生的聚集性疫情,警示我们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为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一、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云南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云南瑞丽市返运后,应及时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2021年3月15日以来,从上述中风险地区入运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纳入社区健康管理,落实责任人包联制度,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居家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从瑞丽市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运人员,要落实自我健康监测措施,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
 
三、请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动态调整,旅行、探亲要避开中高风险区,并遵守目的地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清明祭扫,错时错峰,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
 
四、持续坚持个人防护“三件套”、“五还要”,即: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牢记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已经启动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18岁以上公民,尽早到属地新冠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疫苗。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