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7:49

4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党员、积极分子及环节以上干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马同志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系统构建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主要表现在十个方面:一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二突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根基;三强化综合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四坚持民主集中,确保决策科学;五开展专项整治,营造优良环境;六严格执行规定,正确选人用人;七落实规章制度,强化权力制约;八坚持有效整改,做好下篇文章;九严格请示报告,厘清工作程序;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实工作保障。

 

薛玉马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聚焦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从严治党,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聚焦交通职责,切实推进工作落实。立足交通实际,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不懈把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和沿黄旅游公路及汾河旅游公路建设,不断优化农村路网布局,协调推进闻垣古城联络线、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平陆连接线、闻合高速临猗黄河大桥等跨省干线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道路运输、水路运输融合发展,提升公共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机关纪委书记权志学同志对四届运城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凝聚监督合力,认真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回头看”任务。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铁宁同志对驻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再次对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全省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为运城交通运输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