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调研春播春耕和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10 10:38

  储祥好在调研春播春耕和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时强调

  抢抓农时忙春耕 整治环境优生态 未雨绸缪抓防汛

  4月9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中心城区和盐湖区调研春播春耕、水环境整治和城市内涝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农时忙春耕、整治环境优生态、未雨绸缪抓防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副市长卫再学、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活动。

  清明前后,小麦返青,正值春耕春种好时节,河东大地一片农忙景象。在盐湖区解州镇西辛庄片区万亩小麦生产基地,村民正在进行春浇。储祥好走进田垄,蹲下身子,仔细察看土壤墒情、麦苗长势,与技术人员交流小麦品种、产量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不误农时做好田间管理和灾害防治,保障农资供应,努力夺取夏粮丰收,让老百姓有个好收成。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水生态环境整治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行动。储祥好先后到姚暹渠禹都段、干河东留调节池和西塬湖水库,实地察看河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他强调,要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群众期盼,加大治理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彻底解决黑臭水体污染问题,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加快干河河道整治、生态补水及绿化等项目建设,尽早恢复河道的排涝及生态功能。要着眼长远、综合整治,统筹做好西塬湖水库治理和周边环境打造,努力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整体提升。

  城市排水系统是衡量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储祥好高度关注、亲自推动,曾3次现场办公,解决了运城东高速口、禹都市场双龙桥等城区道路积水问题。今年实施的圣惠南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城市内涝问题。储祥好走进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他强调,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防汛与防污治污相结合,加快补齐城市排水系统短板,提升城市能级,杜绝“城市看海”现象发生。要坚持地下管网、路面施工和各类线路迁改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坚决避免重复开挖和资源浪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张 越)